close

材料:玉米一條


      節瓜一條


      山藥一段


      綠花椰菜一小顆


      雞腿肉一大支


      香菇數朵


      新竹貢丸數顆





作法:


1.      玉米、節瓜切塊


2.      山藥去皮切塊泡在水裡備用(你問我為何要泡水?其實我也不明,我只是怕他黑掉所以就先泡在水裡,不泡真的會黑嗎?我真的不清楚ㄟ)


3.      我選折的香菇是乾身的,所以要先泡水讓他軟化


4.      在貢丸身上畫個十字,煮好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十字的開口像花一樣,一方面美觀一方面也可以讓內部比較容易熟


5.      綠花椰菜洗淨切小朵


6.      雞腿剁塊用熱水川燙





以上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下鍋了


1.      先將比較耐煮的材料下鍋--玉米、節瓜、香菇、新竹貢丸、雞腿肉


2. 等雞肉煮到約8成熟的時候,在將山藥、花椰菜下鍋一起煮




3.      等所有食材都熟透後下調味料(依個人口味自訂)就可以上桌了




這一鍋有菜有肉有湯


小倆口都是上班族,上了一天班也很累了,煮這樣一鍋營養一定夠。


單身者外食吃多了對身體總是不好的,煮這樣一鍋簡單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