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山我就會比較勤勞的每天煮晚餐,其實也不是每晚啦!星期四的晚上我們會吃外面,因為星期五我們就會回香港如果前一天晚上有剩菜就比較麻煩。


每天下午3點左右我就會從租屋處出發前往市場買菜,中間會先到麵包店買明天我跟老公的早餐,每天只買當晚要煮的菜,這樣才能強迫自己每天出門走走不然我都窩在電腦前,這樣一趟一來一回差不多也要花1小時的時間,現再天氣越來越好了每天從市場走回到家我已經一身汗~好熱。


以下3樣菜是星期一~星期三每晚一道我第一次嘗試做的菜,我現在每餐都會有2道蔬菜1道肉類一個湯,多吃蔬菜對身體比較好,我的飯是聯合國喔!1杯半的白米+3分之1的十穀米+3分之一的糙米~是不是很健康ㄋ,老公不太喜歡吃白米以外的米所以我現在只能先加一點加一點讓他習慣接受一下。


蒼蠅頭~我不知道為何取這個名字


材料有:韭菜、絞肉(我自己用刀剁出來的)、蒜末、辣椒末



作法:熱油鍋→下蒜末+辣椒末→下絞肉炒到香味出來→下韭菜→下鹽調味


馬鈴薯燉肉


材料: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豬肉片


調味料:汽水+醬油


作法:


1.將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切塊,豬肉切片


2.豬肉炒至8分熟加入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略炒後加入汽水


3.滾了以後轉小火悶煮~約10分中後加入醬油一起悶煮


4.湯汁收乾即可(起鍋前我有加一點太白粉勾芡,老公說這樣醬汁才會附著在材料上,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5.因為沒有買到青豆所以我加了一點香菜配色(加蔥末好像會好一點)


這道菜我在樓下茶餐廳吃過名字我忘了


材料:綠豆芽、叉燒、蛋數顆、蔥末


作法:


1.先將蔥白下鍋炒到香味出來


2.下叉燒略炒出味道在下綠豆芽


3.將蔥末加入蛋一起攪拌均勻淋上去


完成品應該是一大片才對,但是我不是用平底鍋而且我翻面的工夫不好~所以........


以上3道菜都很好下飯喔!


http://lorina.pixnet.net/blog 前一陣子發現的部落格裡面很多菜色可以參考,格主非常厲害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