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才從桂林回來


今天下午就約了要回清遠掃墓


結婚至今4年多沒回過鄉下


羅湖巴士站下午3:10的直通巴  到達酒店時已經是4個小時之後 ~~ 晚上7點多


這間酒店算是清遠最大的酒店一晚約100多不超過200


整個房間還算乾淨


硬體設備都很老舊也沒保持的很乾淨


看來打掃時都隨便擦擦洗洗


浴室的玻璃門上水垢很厚


我們拿了4間房每一間房都有燈泡損壞的問題


第二天一早飲完茶就出發掃墓


先到老家拜拜 ~ 目前已無人居住


廚房很老舊可以當古董了


整間屋很舊但是也安置了水電


水電的管線破壞了整個古意


聽堂哥說一磚一瓦都是自己燒出來的



中國人都很重視祖先墓地的風水


墓前是開闊的風景


每個地方掃墓的方式跟祭品都不太一樣


這裡是每個甕前都擺放一組祭品紙錢


一份牲品要在每一個甕前面個別祭拜~所以要移來移去


倒茶倒酒


準備了2隻烤乳豬當祭品祭拜完馬上分食了一隻~~ 美味


有一個小朋友在墓前跑來跑去遊走在邊緣


却沒有一個人專心的看著小朋友或讓他停止這樣危險的行為


我真怕他會一時錯腳就跌下山




祭拜完吃過午飯跟婆到她的娘家走走


在河堤旁看到一群放牧中的牛群


竹籤插著的是炸過的豬腳


清遠雞很有名~鮮嫩多汁


清蒸多寶魚


酸辣豬手


甜酸鵝肉


乳鴿


第一晚吃雞  第二天午餐又見雞  好吃的東西連著吃也是很膩的


在餐廳用餐時都是坐包廂


第一晚吃飯前老公就新跟我說 : 他們都有抽菸到時你手再怎麼扇都沒用


在房間內又沒開空調現場還有小朋友


他們還是很自我想抽菸就抽菸一點都不會為他人著想


煙味對我來說跟毒氣沒2樣


一聞到菸味我的氣管會馬上無法正常呼吸


好像卡到了一樣


老公每次看到我聞到菸味的反應一定覺得我太誇張了


但是我真的很不舒服我不是扮的


回鄉掃墓對我來說不是一件辛苦的事我也不排斥


但是要我跟他們再同一個空間吃飯聊天


對我來說就是一件非常排斥的事


雞跟鵝就這樣都在路邊沒看到人


不知道是剛買回來的還是準備販售


這樣的包裝法真是特別又方便



第三天星期日買了下午13:30的直通巴到中山


差不多也座了3個多小時才回到中山


中山天氣很好還有太陽


在清遠三天都是陰雨綿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