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調查者:請問你知道香港人民進修的學費政府有補助。


我(用國語回答):知道ㄚ,可是要永久居民才可以申請不是嗎?


調查者(改成普通話繼續詢問):那你是拿單程證來香港的嗎?


這時候我就很生氣的回答她:我又不是大陸人幹嘛拿單程證。


調查員:那你是哪裡人?


我:台灣人。


調查員:你有身份證嗎?


我:當然有,我拿的是香港居民。


調查員:喔!謝謝你接受訪問。


 


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誤認成大陸人了,身邊一樣來自台灣的朋友也有被當成大陸人的情形,等到表明國籍是台灣時對方的語氣跟態度通常都會變的比較好一點。


在香港的大陸人比在香港的台灣人多很多,幾次到灣仔的入境處辦事都看到一大堆大肚子的大陸人,難怪一聽到你說國語就直接當你是大陸人,並不是我排斥大陸人,而是在你知道對方不是香港人時是否應該先詢問國籍後再做判斷,尤其是做這類服務工作的人員不是更應該如此嗎?香港也是有一定數量的台灣人在這生活跟工作的。


不要再把我當大陸人暸------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