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上關冷氣電源開關:咦!燙手


星期一晚上睡覺開冷氣,躺平沒10分鐘:咦!冷氣的水聲怎麼像開著水喉大量出水的聲音。持續了幾分鐘:奇怪~為何還沒有要停止的樣子。越聽越覺得奇怪~還是關掉冷氣保險一點~電源開關:還是燙手


星期二晚上當老公上MSN的時候馬上跟他報告這個異像(這週我倆分隔2地),老公說:開關熱是正常的,因為旁邊有一個指示燈,水聲也是正常的。客廳那台也是這樣。心想~~畢竟老公在這住了10幾年這些情形他應該比較清楚~~放心了


星期二晚上睡覺時還是開了冷氣,沒有聽到水聲~嗯!應該是我想太多了。但是一整晚我還是非常擔心,睡著後會不會電線走火,就因為這樣的心情讓我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朦朦朧朧中突然閃一下紅光伴隨一聲碰!還看到有東西飛出來~~我.....被驚醒了


想開燈看是什麼東西爆掉了~沒電,還好平常都有放一支手電筒在梳妝台抽屜內,發現:冷氣開關燒黑了伴隨燒焦味,地上有一些小小的白色的東西(電源開關旁的水泥削),檢查了整間屋~~跳電了,先睡吧!天亮再說。






早上8:00多就起床了一整晚根本沒睡,打電話跟老公抱怨,查看家裡的電源總開關--標示著房間冷氣那個開關跳掉了,把所有的開關重新關→開~唉!還是沒電,下樓找管理公司人員協助,原來連屋外那個開關都跳掉了,因為冷氣開關損壞了所以還是讓他維持在關的狀態,其他的電源都恢復了。


跟老公報告了處理結果,我怕我的爛廣東話無法跟維修師傅說清楚狀況,老公說不然等他假日回來再找人修,這幾天你就沒冷氣吹了~~我都2晚沒吹冷氣睡覺了。


最後我還是找到名片打電話請人來維修,就用我的國語跟對方溝通,說慢點應該沒問題的~下午14:00修復了--裡面的電線有點燒焦、換一個電源開關 $200元(這個價不知算不算合理)。


每個嫁到異鄉的女生都必須訓練自己獨立面對跟處理事情,每每遇到事情老公又不在身邊(上班)自己應該能處理但因為身在香港就讓我怕去處理怕語言不通,但是想想他上班已經很累了實在不該還什麼事都等他回來再處理~~常常告訴自己:要獨立、必須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