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社:中國旅行社-沙田分行


費用:團費$1599 機場燃料稅$408 保險$142 小費每天$60 ---  以上為一人的價錢


日期:3/21~3/25


團名:【古鎮水鄉精選】春日華東之旅   NGS杭州、烏鎮二期、蘇州(虎丘)、無錫、上海五天團


 


行程明細:


第三天烏鎮二期【醬坊、草木本色染坊、三寸金蓮館】→蘇州【乘船遊覽山塘古街、虎丘、絲綢廠】--無錫


美食:午餐-蘇州松鶴樓。晚餐-太湖私房菜(無錫排骨、太湖銀魚)


住宿:無錫-華美達廣場酒店  住址:惠山區吳韻路589 電話:0510-83583333


 


早上6:30 call


8:00出發


前一晚到烏鎮二期的時間已經晚了,所以導遊只先帶我們走一小段讓我們了解一下路線,並記一下住宿的位置以免晚上自己出來閒逛時找不到路回客棧。


 


今天早上集合後我們一路走向〝三寸金蓮博物館〞,在等待集合的時候我們先在附近晃了一下


這個敘昌醬園裡面有豆瓣醬




做豆瓣醬的甕上面每個都帶了一頂斗笠,斗笠下還鋪了一片蠶絲~防水氣吧!


之前看過電視訪問大陸僅存的三寸金蓮村莊,看過他們裹腳布下變形的腳掌,聽過他們訴說裹腳後的疼痛,以及裹了小腳後的行動緩慢,我只覺得這是一個殘忍的行為。


 展館共展出曆史中國不同各地的纏足鞋825雙,還有衆多的圖片及纏足用具,并配有詳實的文字說明。“金蓮”名字的起由一說得名于南朝齊東昏侯的潘妃步步生蓮花的故事。東昏侯用金箔剪成蓮花的形狀,鋪在地上,讓潘妃赤腳在上面走過,從而形成“步步生蓮花”的美妙景象。


參觀完我們就離開了烏鎮,這就是我們離開烏鎮的交通工具裏面限乘50人,靠人撐杆划槳不是電動的喔!所以行進速度緩慢感覺不出有在前進。



烏鎮的白天


買船票的大廰



下一個城市~蘇州


從烏鎮到蘇州大約需要1.5小時的車程,在蘇州會有另一個當地導遊帶我們遊覽。


蘇州只有2個景點:第一個 山塘古街遊船河今天天氣很冷6~12度,導遊介紹了一種糖~薑糖,他說天冷的時候他自己也很喜歡吃這種糖可以驅一點寒氣讓身體暖一點,在店家門口發現了這個小吃,裡面有2種不同的餡料,老公吃的那個是紅豆的~他說很甜。


這是我吃的~淡淡的酒味,甜度還好


小走了一小段準備搭船遊街了


他的船都是密閉式的一艘船座20人,遊船河主要是要看2岸的舊式建築,但是座在船裡根本看不太到。因為高度而且船艙室密閉式的,我個人覺得在旁邊的街道走走晃晃反而看的清楚看的仔細。


山塘古街遊船河


午餐時間到了


說是孔雀肉~不知真還假,吃起來像豬肉


一青二白~青菜叫什麼名字我沒注意聽,不過吃起來很滑口。二白就是銀魚跟蛋白


鹹魚~魚肉還帶點粉紅,真不知是生的還是熟的~反正我不愛醃製類的食物


雞肉~上面那層紅醬--甜的不得了




吃完午餐接著到蘇州的第2個景點:虎丘


葬劍池


虎丘斜塔~塔是斜的但是絕對不會倒,因為底部有做過手腳


虎丘


離開虎丘接下來是一個購物點~絲綢廠,大陸每個地方都有絲綢廠,之前去的旅行團也都會到絲綢廠採購,之前已經有買過絲綢被所以之後到絲綢廠我都沒有購買的欲望,這次的團員每個都是消費高手,感覺每個購物點都有許多人消費,在絲綢廠看到團員們購買的東西堆成一小座山,我也有小小的心動不過--我還是忍住了,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我買了一條絲巾。


離開絲綢廠我們診被往下一個城市前進~無錫,車程約為1小時,到無錫吃晚餐


這條龍很漂亮吧!這是一道沙拉裡面是芋泥


整桌的菜都是一些家常菜,平常在家都會煮的菜色也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了


無錫排骨~肉--乾、澀、硬、甜  我不喜歡


住宿:無錫-華美達廣場酒店氣派的大,這次最氣派最像5星級酒店的大廳就是這家酒店了,房間也很大。


最齊全的沐浴用品


床很舒服


小辦公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