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 星期五 ~晚上摸到左邊乳房有一個硬塊,不痛


3/24 星期日~


樓下診所就醫~女醫師要星期一才有看診,所以約了星期一早上


3/25 星期一 ~ 門診150元+檢驗費1700元 = 1850 元


看診後醫生說不像是癌症比較像是乳腺增生,安排下午到旺角雅蘭中心7樓做乳房攝影與乳房超音波


先照4張乳房攝影~左右各2張,正面側面各一張


照乳房超音波~醫生說攝影看起來好像有鈣化的現象


再拍2張乳房攝影~針對左邊乳房有硬塊的地方做放大攝影,正面側面各一張


約3天報告會寄到診所


3/28 星期四


下午15:00多接到診所小姐來電說報告收到了~~緊急


3/29~4/1 是香港復活節假期,所有的檢查中心也都休息,所以約了4/2早上回診


掛掉電話後我整個人是抖的~害怕,馬上打電話跟老公說


3/29 星期五


今天一整天感覺胸口悶,不自主的要大口用力吸氣吐氣,如果是乳癌對我來說來的及治療恢復健康嗎?看著爸爸因為癌症身體越來越差,走前一周躺在床上的樣子,說不害怕是騙人的,我不想變成那樣,如果真的嚴重了無法恢復健康那就讓我早點解脫吧~~只是很對不起媽


4/2 星期二 ~ 檢驗費2400元


回診看報告~ 腫瘤1.6公分有零星的鈣化點,安排明天10點抽針抽細胞檢驗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


良性~2~3個月後在追蹤檢查


惡性~安排手術


4/3 星期三


今天完成抽細胞檢查,報告要等3~5個工作天


抽針前護士小姐先解說了整個過程以及有可能發生的問題


負責的醫生說腫瘤不是水泡所以並不容易抽,所以會將針不時抽動已達到抽取最多的細胞為目標


醫生還用馬拉糕做比喻讓我知道不容易抽取


細針切片

什麼是細針穿刺檢查?

在乳房超音波導引下用細針多次抽吸取得細胞後做檢查。因為得到的是零散而數目較少的細胞,所以它的診斷的正確率較不及粗針切片,然其正確率也相當高,已達醫學上之標準;但它使用的是22~25號細針,對病人的傷害最小,高度懷疑乳癌的病例,使用此法最簡便且常被利用。


另外,乳房超音波影像的擷取著重即時性,且病人處在舒適姿勢,也沒有放射線疑慮,年輕及懷孕婦女乳房特別緻密,利用此方法檢查較適宜。


檢查的方法

不需麻醉,在乳房超音波導引下以22~25號針頭刺入腫塊,做多次抽吸,取得細胞檢查。


我的身體為了慶祝我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以及體重回復到剛來港時的重量,送給我這麼一份大禮而且是一份會跟我到死亡的一份禮物~~幸~~還是~~不幸


4/8 星期一


下午收到診所電話說報告出來了~回診看報告


檢驗報告判定腫瘤為惡性,須盡快安排做手術


醫生寫了轉介信給我


公家醫院必須有轉介信才能看專科醫生,私家醫院只要有檢查報告就可以就診


 


現在的心情~~不知道


怕嗎?~~~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