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電療範圍確認


交門診費→到13號門診---設計室報到→換衣服→見腫瘤科醫生


腫瘤科醫生解釋電療的副作用


短期的副作用~皮膚紅腫破皮,顏色變暗,開刀的傷口或會感到疼痛,乳房水腫等...療程結束後就會慢慢恢復


長期的副作用~肌肉纖維化,皮膚色素轉變,乳房硬化,水腫等.....療程結束後數月或數年出現


因為我是左邊乳房做部分切除所以電療就是做這一邊,左邊乳房下方有心臟跟肺部,於是我問了之後該不該做追蹤檢查


醫生回答 : 如有心臟跟肺部的不舒服症狀才會安排做檢查


因為我的皮膚比較薄很容易紅跟破皮,所以問了醫生可以擦什麼藥膏


醫生回答 : 可以在康復店或萬寧、屈臣氏等地方買蘆薈藥膏擦,但是電療前不可以塗抹會影響療程效果


 


問了大約多久開始做電療


醫生回約2周


護士給我下一次的預約門診單時說約2~3周,還強調只能沖澡不能用沐浴乳不能搓澡,小心不要把畫線弄掉


 


溝通完畢後醫生在我要做電療的那邊乳房用紅色不易脫色的筆畫了一個療程執行時的範圍


安排第2天做掃瞄~電腦定位~畫位


 


傷口癒合後未電療前我抹馬油~到北海道旅行買的


因為我的皮膚比較薄且偏乾性膚質,所以我用馬油來護理皮膚



開始電療後我換抹電療專用蘆薈膏



 


6/25~電腦掃描定位


交門診費→ 到13號門診--設計室報到→ 換衣服→ 掃描畫位


原門診時間是10 點 後來接到電話改成 9 點


輪到我進掃描室躺上機器後,技術人員說醫生畫的範圍有問題他們必須跟醫生確認,醫生太忙了所以讓我先離開掃描室到外面候診區等待


結果是醫生畫的位置沒問題~~我只能說2邊溝通不良,不然就是醫生沒備註清楚


第二次進到掃描室躺上機器→量測位置做記號畫線→照像→開始做上半身掃描 →其中一位技術師說會在我身上點幾個點是永久的跟紋身一樣→貼透明防水膠布在幾個重要的畫線點上面


特別叮嚀


小心畫線,顏色變淡要回13號門診--設計室補色


只能沖水不能用沐浴乳不能搓~~現在是夏天ㄟ,光沖水能洗的乾淨嗎??


還要2周後才開始做電療有需要這麼早就畫線嗎?? 汗水+衣服磨擦+沖涼 這些顏色線能維持幾天~~


今天下午從外面回到家實在太熱了沖涼後發現腋下有一塊防水膠帶已經有貼不牢的現象,晚上睡前沖涼時它就自己掉下來了~~也太快了吧!


 


7/2 ~ 補色


帶電療卡直接到13號門診--設計室 告知要補色 → 換衣服→等待→補色換膠布


等2小時只花了3分鐘 就完成了補色


補色前都沒有先幫我把舊的殘膠清理一下,難道這些殘膠要陪我直到完成療程


在等待的時候接到醫院電話,通知我7/5 開始做電療~~蠻快的~出乎意料


 


7/5 ~ 最後定位


用電療小卡繳門診費用→ 交電療卡與收據→ 換衣服→ 見技術師→定位→ 照X光片


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不是開始電療,而是要做電療前的最後確認


技術師告知整個流程及電療的副作用


進到電療室技術師開始確認之前的定位數據,還把身上的防水膠布撕掉只剩下橫線上的3點,夜下的顏色在當晚沖涼就覺得變淡了許多~~磨擦跟流汗造成的吧!


有了北醫的經驗這次先問清楚醫療文件的申請細節,還是復康店買了一條電療用的藥膏


星期一正式開始~~電療=放射線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